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平阳一副县长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8:50 南方都市报

  特大火灾致18人死亡、12人受伤

  浙江平阳一副县长被撤职

  据新华社杭州1月22日电 温州市监察局日前作出决定,对平阳县“7·28”特大火灾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平阳县常务副县长董君敏、副县长胡方勇分别予以行政撤职处分和行政记大过处分。

  2004年7月28日晚7时20分许,坐落于平阳县水头镇的温州辉煌皮革有限公司发生特大火灾事故。工人在皮带作业中,引起皮带砂边粉尘阴燃起火。火苗引燃厂房一楼东侧违章搭建仓库内的大量可燃物,导致火势迅速蔓延。由于火势强猛,加上该公司消防设施、配备不健全,最终造成18人死亡、12人受伤。

  温州市监察局认为,董君敏作为分管消防、城建规划等工作的县政府领导,对消防、城建规划工作的指导、检查督促、管理均不到位,在本起事故中应负重要领导责任。胡方勇作为分管工业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县政府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管理不到位,在本起事故中应负重要领导责任。根据《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第31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第24条规定,按照浙江省纪委关于平阳 “7·28”特大火灾事故有关责任人处理意见的精神,经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决定给予董君敏、胡方勇以上处分。

  据悉,根据浙江省纪委的有关意见精神,平阳县监察部门已对本次事故中负有责任的平阳县规划局局长、水头镇党委书记、水头镇镇长、副镇长、县规划监察大队大队长、县规划局水头分局局长、水头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等9名相关干部分别作出纪律处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