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三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来湘访问 副省长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一月二十二日电(邓霞成玲)湖南省常务副省长于幼军今日会见了正在此间访问的日本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斋藤圭介一行。

  斋藤圭介一行于一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在湖南访问。随行的包括日本驻华使馆经济部参赞堂之上武夫和三井物株式会社、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新日本制铁株式会社三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的代表。

  于幼军副省长对斋藤圭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来访的企业都是日本有名的公司,他们虽然还没有在湖南投资,但双方之间的交往非常密切。于幼军希望日本企业能通过产权股权转让或独资办厂等方式,在湖南已初步形成规模的工程机械、钢铁、冶金、石油化工等产业里投资兴业。

  于幼军向客人详细地介绍了湖南在综合运营成本、区位交通、劳动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于省长说,湖南的电价比沿海城市低百分之三十左右,且电力基本充足,在去年十一月中旬以前没有停过一天电;劳动力资源不仅充足而且素质高、成本低。

  斋藤圭介所长表示,他们中间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来湖南,但通过这两天的参观访问,对湖南的印象非常好,其发展程度也令人吃惊。他说,日本企业要投资一个地方主要处决于该地是否有高素质的人力资源支持他们持续发展。湖南历史上就人才辈出,现在的政府也非常重视教育,这对日本企业很有吸引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