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宫鲁鸣称,中国女篮最应该走出去的是高中锋陈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王祖敏)虽然已有隋菲菲和苗立杰两位爱徒收到了WNBA的合同,但中国女篮主帅宫鲁鸣却仍不“满足”。“去三个人都没问题。”宫鲁鸣话外有音。

  宫鲁鸣心中的另一人选是目前中国女篮的第一高度陈楠。他如实招来:“其实按我的想法,陈楠最应该去WNBA,也最有可能在那儿站住脚。”

  刚满二十一岁的陈楠身高一米九七,是目前中国女篮最优秀的中锋。宫鲁鸣承认,他力推陈楠对于WNBA方面来说确实有些“自私”,因为他的想法完全是从国家队的利益和中国篮球发展的角度考虑。“现在以陈楠的高度和技术,在国内根本没人和她抗衡,虽然在WCBA联赛中有一些外援,但也达不到根本性的对抗目的。在这种鹤立鸡群的局面下,陈楠的水平就难以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而篮球是一项‘巨人运动’,如果没有特别出众的高大中锋,不仅在阵容上会与国际脱轨,而且在比赛中肯定吃亏。”

  宫鲁鸣介绍说:陈楠刚进国家队的时候,根本打不上主力,但因为她的高度才加以重点培养,现在陈楠在技术水平和动作灵活性上都不差,缺乏的就是比赛经验和高水平的对抗。

  此前,在国内篮坛经常爆出一些高大球员被发现的消息。宫鲁鸣无奈地说,那些球员的基础都太差。目前,国内已有三个两米以上的女篮队员,但也都缺乏系统而有针对性的训练。他希望有关方面能成立一个专门的教研组,针对这些高大队员从营养、技术、意识等方面进行综合培训,以跟上国际篮球发展的节奏和轨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