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07 新华网
江西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1月22日下午,江西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在南昌开幕

  孟建柱黄智权王君吴新雄等应邀出席 钟起煌主持

  韩京承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殷国光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南昌滨江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界的政协委员聚集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大会会场庄严、神圣。主席台中央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两边是十面鲜艳夺目的红旗。主席台前鲜花盛开,会场内悬挂着大幅标语:“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政协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现有委员690名,出席会议的委员62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3时,省政协主席钟起煌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奏响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省政协副主席韩京承、王林森、黄懋衡、黄定元、刘运来、张华康、金异、殷国光、雍忠诚、倪国熙、一诚,秘书长胡剑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党政军领导有:孟建柱、黄智权、王君、吴新雄、董君舒、陈达恒、刘上洋、余欣荣、郝敬民、钟家明、彭生、孙用和、朱英培、蒋仲平、全文甫、张海如、万学文、胡振鹏、凌成兴、赵智勇、危朝安、孙刚、蔡安季、康为民、孙谦、李光金、施文求、张生枝、熊盛文;全国政协常委舒圣佑、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朱治宏;老同志刘仲侯、江国镇、喻长林、沃祖全、厉志成、叶学龄、吴永乐、戴执中、杨永峰。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和日程。

  受常务委员会委托,韩京承在会上作了政协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韩京承说,2004年,是全省人民团结奋斗,为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取得重大成绩的一年。全省上下到处呈现出一派加快发展的勃勃生机。在大好形势的激励和鼓舞下,省政协的工作也乘势而上、全面推进,迎来了又一个丰收年景。

  韩京承在报告中从七个方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以宪法和政协章程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培训全面展开、扎实推进,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以促进解决“三农”问题为重点的献计献策年活动规模大、参与广、热情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以人才问题为重点的专委会调研和视察活动富有成效,一批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以食品安全保障为主题的民主监督关注民生、切中要害,为政协开展民主监督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以宣传推介江西为目的广泛联谊交友,为树立江西新形象和扩大开放积极做贡献;以推行电子政务为重要举措,促进机关建设,为加快江西信息化建设出力;以制度创新为动力,丰富履行职能的内容和形式,增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他指出,上述成绩的取得,是在党的正确领导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参加省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韩京承说,2005年,省政协要在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整体提升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继续朝着本届省政协确定的“五个新”的总体目标开拓前进,为我省在新的起点上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作出贡献。要努力构建学习型政协,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政协工作水平;要坚持科学发展观,为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要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要继续探索有效方式,切实推进民主监督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推动政协履行职能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殷国光受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围绕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行人民政协的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880件,提案数量有较大幅度的增加,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856件。九届二次会议闭幕后,大会提案分别送交100多个承办单位办理;大会后提交的提案,也及时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未予立案的24件提案,已作为委员建议和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送交的提案,截至去年底已办理完毕,办复率为100%。其中,问题已经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占89.4%,因条件所限一时难以解决的,承办单位也实事求是地向委员作了解释。提案的办理落实,促进了相关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出台,促进了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促进了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解决。

  列席开幕大会的有:在赣全国政协委员,未担任九届省政协委员的设区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县(市、区)政协主席,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及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朱雪军)

  1月22日下午,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在南昌开幕。本报记者宗欢摄(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