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摩的”被取缔后公交公司“专车”接送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09 新华网
黑“摩的”被取缔后公交公司“专车”接送学生(图)
  上午放学后,平煤八小的学生们步行走到平煤一矿口时,欣然发现两辆12路公交大巴正停靠在站牌处。孩子们欢呼雀跃地涌向大巴,不一会儿,两辆车便坐满了学童。这是市公交三分公司增派的两辆公交车,专门接送该校学生的。

  上午放学后,平煤八小的学生们步行走到平煤一矿口时,欣然发现两辆12路公交大巴正停靠在站牌处。孩子们欢呼雀跃地涌向大巴,不一会儿,两辆车便坐满了学童。这是平顶山市公交三分公司增派的两辆公交车,专门接送该校学生的。

  黑“摩的”被取缔后,平煤八小那些路途较远的学生如何回家,学生家长和老师都感到焦心,生怕学生无车可乘,黑“摩的”卷土重来。“如果放学时,过来几辆公交车缓冲一下乘车高峰就好了……”平煤八小的领导早就有这样的想法,但12路公交车是有固定班点的,公交车往往很难赶到学生放学时间发来。怎么办呢?

  就在该校老师一筹莫展之时,市运管处已经开始与市公交总公司协商此事了。

  据介绍,看到平顶山晚报对平煤八小学生乘黑“摩的”回家的报道后,平顶山市运管处有关领导十分重视。经协调,市公交三分公司领导当即表示要在学生放学时间增设两部班车专门接送学生,保证让学生及时到家。消息传到平煤八小,老师们总算松了一口气,赶紧在校门口的黑板上写下通知,告知学生放学时可乘坐12路公交车回家。

  当天上午11时15分,两辆12路大巴已提前停靠在平煤一矿口西侧的站牌处。笔者赶到时,司机正在胡同口焦急地张望着。11时半,成群结队的学生涌出了胡同。“呀,有公交车,还是空车哪!”看到公交大巴,学生们喜出望外,一窝蜂地围了上去,争着上车。“小朋友,别着急,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地上车。”公交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招呼着学生,维持着秩序。

  “叔叔,我只有三毛钱,能坐车吗?”一位小男孩掏遍了全身,也没凑够5角钱,着急地问司机。“噢?钱不够呀,没事,上来吧。”听了司机的话,小男孩笑逐颜开,高高兴兴地上了车。六七分钟后,第一辆公交车坐满学生后发车了。

  “早知道有公交车,我就不用接孩子了。”来接孩子的罗先生说。黑“摩的”被取缔后,罗先生担心8岁的女儿没法回家,特意请假来接女儿。罗先生和孩子坐上公交车后,满脸喜悦。“以后有了公交车,我们家长也省些心了……”几位接孩子的家长纷纷说道。

  11时45分左右,第二辆公交车也满载学童离开了站牌,孩子们的欢笑声向前延伸而去。

  (来源:平顶山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