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袭美传闻未经证实 美网友反对妖魔化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14 东方网
  我要发言
中国人袭美传闻未经证实美网友反对妖魔化中国(图)
波士顿联邦调查局公布的疑似恐怖分子的照片和姓名

  东方网1月23日消息:1月20日布什宣誓就任美国第55届总统之际,有关“4名中国人正在前往波士顿发动脏弹袭击”的传闻吸引了各国媒体的注意。目前联邦调查局(FBI)正在全美范围内寻找与此传闻有关的14名中国人,但美国联邦和地方执法官员都强调,到目前为止,有关消息都是“未经证实的”,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有中国人从事犯罪活动。

  14名国人上了FBI名单

  1月19日,有美国媒体报道说,FBI接到墨西哥线人的报告,4名中国人和2名伊拉克人从墨西哥越境进入美国,正前往波士顿,准备对波士顿发动放射性的脏弹袭击。FBI随即对6个人展开了搜寻,甚至公布了其中4名中国人的姓名和照片。但FBI强调,这些中国人的姓名不在“恐怖嫌疑人监控名单”上,寻找他们是出于例行询问。

  1月20日,FBI宣布,除了上述4名中国人以外,他们还在寻找另外10名中国人,与“波士顿脏弹袭击阴谋”有关的中国人员上升到14人。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执法官员透露,这10名中国人的资料也是从那名匿名的墨西哥“线人”那里获取的,尚无其他线索表明他们在阴谋袭击波士顿。

  “阴谋”惊动布什

  由于此次“袭击阴谋”针对的是波士顿,而且发生在布什即将宣誓就职的敏感时刻,有关传闻立即引起了美国当局的高度重视。白宫办公厅主任安德鲁·卡德说,就在布什宣誓前几个小时,他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向布什简要汇报了此事,布什与他讨论了“找人”的问题。但卡德没有透露他们谈话的具体内容。

  或许是出于安抚人心,波士顿所在的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和新罕布什尔州州长林奇不顾布什的就职大典正在举行就匆匆赶回各自的州。罗姆尼说,波士顿和马萨诸塞都非常安全,他认为睡在自己的床上“很塌实”。

  执法官员不排除恶作剧的可能性

  就在美国媒体大肆报道的同时,多位美国联邦和地方官员强调,截至目前,他们所得到的消息都是未经证实的,没有证据表明FBI正在寻找的中国人有任何犯罪行为,甚至都没有可靠的证据显示存在“袭击波士顿”的阴谋。

  新罕布什尔州州长林奇表示,仅凭联邦调查局提供的信息,没有发出警报的必要。他强调说,FBI收到的情报是匿名的,也是未经证实的。马萨诸塞州联邦检察官苏利文表示,警方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他们正在寻找的中国人曾经犯下任何罪行。他还不排除整个事件是一起人为恶作剧的可能性。

  1月20日,FBI也发表声明说,截至目前,所谓的威胁信息还没有得到证实,消息的可靠性也不得而知。

  美国网友反对妖魔化中国

  有关传闻在美国民众中引起了巨大反响。一些美国人登录中国某网站论坛对此事展开了热烈地谈论。

  1月21日,一位名叫“Mike”的网友发言称,他就居住在波士顿,他认为整个事件是一起恶作剧。这位网友强调,恐怖分子可能来自任何国家,比如曾经制造了俄克拉何马州联邦政府大楼爆炸案的麦克维就是美国人,而且还是一位受过训练的退伍兵。选稿:王雯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