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内线接应 和菲菲照应--苗立杰也要当“君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 题:有“内线”接应和菲菲照应――苗立杰也要当“君主”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一直悬而未绝的中国球员加盟WNBA之事最近峰回路转,不仅进展神速,而且花开两枝

  在隋菲菲收到萨克拉门托君主队正式合同的消息被高调曝光后,苗立杰也揣着WNBA的合同走进了新一届中国女篮集训队,有趣的是,向她抛出橄榄枝的同样是萨克拉门托君主队。

  由于要参加所属省、队(黑龙江)的一些活动,苗立杰于昨晚才抵京报到,她收到君主队合同的消息见报也就慢了隋菲菲一拍。但据知情人透露,苗立杰和隋菲菲加盟君主队的运作是同步进行的,合同文本也几乎同时送达。

  在今天新一届中国女篮集训队举行的首次公开训练课上,苗立杰难掩内心的喜悦和激动。“当然是非常兴奋了!”苗立杰一言以蔽之。

  这位率直的东北女孩还透露了她与君主队结好的内幕:以前也有其它WNBA球队向苗立杰示好,但她最终选择了君主队,一方面是因为君主队的实力比较强,在那儿能得到更好的锻炼;另一方面,苗立杰在君主队还有“内应”。该队的助教曾是黑龙江队的外援,与苗立杰知己知彼。在苗立杰加盟君主队的运作中,助教也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谈到隋菲菲也将加盟君主,两名中国球员之间是否会构成竞争时,苗立杰开心地说:“和隋菲菲进一个队才好呢。能和一个在国家队的队友朝夕相处,对我们彼此适应新的环境肯定大有帮助。至于竞争,不会存在于我和隋菲菲之间,我们的位置不同,只有合作,没有竞争。”

  虽然加盟君主队还欠最后一步(签署合同),但种种迹象表明,苗立杰和隋菲菲的WNBA之行几成定局。和隋菲菲一样,苗立杰也表明了她的态度: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如果加盟君主队,也会随时听从国家队的召唤。

  新一届中国女篮的主要任务虽然是备战二00八年奥运会,但今年的首要任务是参加亚洲锦标赛。两名主力队员同时加盟WNBA是否会影响国家队对亚锦赛的备战?

  对此,中国女篮主教练宫鲁鸣并不担心。他说:“这两名队员都是国家队的元老,对队伍的风格和队友的特点都非常熟悉,有半个月的适应训练就够了。而且WNBA毕竟是更高水平的竞技场,她们去那里经受锻炼,只会对国家队的备战有帮助。”

  随后,这位幽默的主帅显出几分“老谋深算”:“走吧,走吧,越快越好!她们走了,还可以给年轻队员腾地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