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洋海啸为减灾 提供十大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26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神户(日本)1月22日电(记者毛磊何德功)参与组织神户世界减灾会议的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机构,从印度洋海啸中初步总结出了十大教训。该机构的一名发言人2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些教训对于防范其它自然灾害也“非常有价值”。

  这十大教训是:

  1、各国在自然灾害面前都难以幸免。自然灾害虽然一般只对特定地区产生影响,但其效应往往波及更广。

  2、仔细对沿海地区土地利用进行规划,对于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风险至关重要。

  3、公众的防灾意识可对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发挥关键作用。

  4、早期预警能够拯救生命。印度洋区域如果拥有海啸早期预警系统,可能有数以千计的人不会丧生。

  5、各国在灾难袭来时和灾难来临前都应进行合作。

  6、有效减灾依赖于科技界、政府部门和社群组织的紧密互动。

  7、制定和实施合适的建筑规章能够最大限度降低受灾风险。

  8、人道救援除了满足直接的救济需求外,还需要更多地投资于灾害预防建设。

  9、实际行动和良好的协调,对确保生命安全非常关键。各国政府需要采取实际行动来表明其努力降低灾害风险的政治意愿,比如说为减灾提供预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