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贪官的“春节腐败”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月23日电(储叶来)个别领导干部利用节日收受礼金大搞权钱交易的现象日益引起人们的注意。1月19日接受审判的安徽亳州市政协原秘书长徐保庭,正是“春节腐败”的典型。

  徐保庭被捕前任亳州市政协秘书长,曾担任利辛县常务副县长、涡阳县县长、涡阳县县委书记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在徐保庭担任县委书记时,记者曾与他有过一次接触。当记者跟他谈论腐败问题时,他故作轻松地回答:“我很廉洁清正,逢上过年过节,底下的干部也只是送些烟酒,这点东西不好意思拒绝。”

  然而,从亳州市检察部门指控徐保庭的主要犯罪事实看,他的系列腐败动作几乎都在春节前后完成,腐败内容绝不是类似“烟酒”那么简单:

  2000年春节前,时任涡阳县交通局机关支部书记的陈夫建到徐保庭家送现金10000元。徐保庭不在家,陈夫建向徐妻程月侠提出了自己想当交通局副局长的要求,程月侠收下后告诉了徐保庭。2001年春节后,陈夫建又到徐保庭家,再次向徐保庭提出当副局长的要求。后在干部动议小范围会议上徐保庭提议陈夫建为交通局副局长考察对象。2001年7月份,陈夫建任涡阳县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01年11月份,时任涡阳县四中校长的李俊标多次要求徐保庭解决自己的职级,李俊标到徐保庭家中送康柏牌手提电脑一台,价值11000元,徐保庭收下。2002年3月份,徐保庭在合肥住院期间,李俊标前去看望时送现金4000元,徐保庭收下。后徐保庭在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参加的小范围会议上同意李俊标为县教育局局长考察对象,2003年3月份,李俊标任涡阳县教育局局长。

  2002年12月份,涡阳县人大换届选举,张玉美多次找徐保庭,请徐保庭为自己女儿蒋玲玲当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事帮忙,徐保庭表示同意。在换届选举前一天,张玉美到徐保庭办公室送现金2000美元,徐保庭收下。后蒋玲玲当选涡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01年春节前,时任涡阳县物资局副局长的邓杰为解决单位编制以及个人编制和职级,到徐保庭家中,用信封装了5000元送给徐保庭,徐保庭收下。后在干部动议小范围会议上,徐保庭提议邓杰为县物资局局长考察对象,2001年6月邓杰任物资局党组书记、局长。

  2002年春节前,时任涡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主任的邓坤为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到徐保庭家送现金10000元,徐保庭收下。2002年3月徐保庭在合肥住院期间,邓坤前去看望送现金5000元,后徐保庭安排涡阳县公安局局长凡运河拟定邓坤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2002年6月邓坤任涡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

  2002年春节,李涛得知徐保庭要外出治病,到徐保庭家送现金10000元,并表示对现任职务不满意,要求调整,徐保庭收下后答应有机会再调整。2003年4月经徐保庭安排,李涛任涡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检察机关指控,徐保庭自1997年至2003年任涡阳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提拔、工作调整、就业安排等方面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其妻程月侠(另案处理)非法收受42人财物共计人民币428000元、美元4000元。徐保庭当庭对指控供认不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