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合式健身更有益于老年人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41 沈阳晚报

  新华社兰州1月22日电(记者朱国亮)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参加体育锻炼,但往往运动方式单一。为此有关人员指出,老年人采取有氧运动、力量练习、柔软体操以及休闲娱乐相结合的复合式健身方案,健身效果会更好。

  甘肃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人员张静华、张惠珍介绍,该所进行的调查表明,城市老年人多以公园、公路、街道作为主要健身场所,尽管多数人每周锻炼5次,半数以上老年人每次锻炼时间超过60分钟,但运动方式较为单一,多为长走、跑步或健身操。

  张静华、张惠珍撰文说:“人体各器官的老化是一个不完全同步的渐进过程,单一运动方式难以达到全面促进健康的功效。老年人普遍采用的长走、跑步等运动方式对平衡能力、上肢力量和柔韧性的增强并不明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