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偿献血喜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吕华)21日,我省首次无偿献血表彰大会授予王磊、陈鑫等608人无偿献血奉献奖,同时《西安晚报》科教部等55个单位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

  据悉,我省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的比例由1998年的不到2%上升到2004年的80%,其中自愿无偿献血的比例达到70%,西安市已经连续5年做到100%临床用血来源于无偿献血,而这些成绩与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不可分离。刚刚30岁的王磊、陈鑫,却已经有了近10年的献血龄,献血次数达到50多次,因为他们为无偿献血所做的突出贡献,省卫生厅、省红十字会授予他们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同时还有9人获得银奖,36人获得铜奖,561人获得荣誉奖。此外,还授予《西安晚报》科教部等55个单位无偿献血促进奖,陈宗林等54人为个人促进奖。西安、宝鸡等7个设区市荣获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其中西安市还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据悉,血液工作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定,因此我省将在3~5年内实现无偿献血比例达到100%的目标,其中自愿无偿献血比例达到8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