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将确保春节期间各地安全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贾全欣)国家电网公司有关人士今天表示,公司已全面开展了春节保电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供电。

  入冬以来,受国民经济保持快速增长的拉动和气温偏低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中国电力负荷继续快速增长。冬季全国最大日发电量达到六十四点二二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一;华北、东北、西北三个区域电网和十四个省级电网的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一月份国家电网范围内有二十一个省级电网出现了拉闸限电现象,保证春节期间可靠供电的任务十分艰巨。

  为切实作好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和保障供电工作,国家电网公司采取的措施包括:

  ——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保证对市政、医院、新闻媒体、交通运输、矿山等重要场所及重要用户的安全供电,保证居民生活用电。

  ——进一步优化调度,努力加大跨区电力电量交换力度,促进网省间双边交易,实现更大范围资源调配,积极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地区的缺电局面。

  ——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制定紧急情况下的事故处理预案,做好重点变电站、发电厂的紧急处理预案。

  ——加强设备的运行维护,特别是加强对重要线路、变压器等输变电设备的巡视和监控,及时处理设备隐患,保持大机组的设备健康水平。

  ——加强需求侧管理,精心安排和处理好保电的重点和顺序,特别是工业用户的错、避、让,保证电力供应的正常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督促并网电厂作好储煤,合理利用水库蓄水,保障春节期间的发电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