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皖风徽韵:都市青年摸黑忙健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一月二十二日电 皖风徽韵:都市青年“摸黑”忙健身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吴兰

  安徽合肥的都市青年白天忙于工作,无暇健身美体,于是他们选择了晚间,“摸黑”强身健体,想让自己的强壮之体或窈窕之姿永葆青春。

  冬日,夜幕下七点钟的街道,华灯初上,很多上班一族已经倦鸟归林,享受家的温馨。然而,一群追求“我形我塑”的都市青年,却走进散布于此间的各大小健身场所,忙于健身。

  前天晚间八点半,位于长江中路的琥珀山庄,巨大的广场,几盏路灯发出黄光,寂静里传来轮滑的声音:一位二十多岁戴副眼睛的小伙子,在一排有序摆放的纸杯间穿梭而过。据他介绍,这里的夜晚比较热闹,每天有一群下班归来的白领学跳舞,他也会在饭后来此锻炼半小时。

  昨天晚间七点未到,室外还零星的下着雪。记者来到了安徽省体育馆,未进门便闻篮球触地声此起彼伏。走进一看,四对四的小范围篮球比赛正在进行,队员个个满头大汗,呼来喊去,球来球往,而篮球场周围的乒乓球台也均被运动爱好者“霸占”。

  走上二楼,十二块羽毛球场地,早已被“瓜分”完毕,一个个穿着汗衫还挥汗如雨。此外在跆拳道、体育舞蹈、器械健身、健美操等场所,几乎都爆满。

  据此间工作人员介绍,该馆每天接待参加各种锻炼的群众约二千余人次,其中晚间锻炼的人数占据了较大的比例,尤其是星期四以后,来运动需要提前预约。

  随后,记者来到一家瑜伽练习馆,室内灯光幽暗,薰香扑鼻,乐声悠扬。在瑜伽教练的指导下,众多都市丽人跟随着音乐,一丝不苟地做着拉伸肢体的各种动作。

  正在此间锻炼的李艳说,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白天上班难得空闲去锻炼,便把运动日程安排在夜晚,练习瑜伽可以活动筋骨、关节、肌肉,放松身心之余还能塑身减肥。在缓解办公室里颈部疲劳的同时,让自己更漂亮,何乐而不为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