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47 兰州晨报

  我们家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太老爷是我们这个大家庭中年龄最长的人,他已经八十八岁了,他能够这样健康地生活着,跟儿孙们的关照和关爱是分不开的。

  我太老爷的生活特别有规律,早晨,喜欢晨练,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下午练习书法,同时他也特别喜好养鸟。我们全家为了太老爷能健康幸福地生活,为他做了很多事情。我的爷爷就是其中一员,他为了让太老爷高兴,不管刮风,还是下雨,每到双休日必去鸟市上购买鸟食,以满足老人的愿望。

  记得有一次,太老爷生病了,病得非常厉害。

  医生让他住院,当时我听见太老爷撕心裂肺的呼喊声,连看都不敢看一眼,可我却听见爷爷不断地说:“一会儿就好,一会儿就好,别着急,医生正在给你治疗呢。”不知道是爷爷安慰的话语,还是药物的作用,渐渐地太老爷的情绪稳定下来了。

  又过了一些时辰,我看见爷爷不时地给太老爷脸上擦汗,还用温度计量体温,真是体贴入微……经过医生的治疗和家人的护理,太老爷十几天后就出院了,出院以后就接到爷爷家里住了。为了让太老爷早日恢复健康,我的舅爷和姨奶们都来到家里看望,有的买吃的,有的买用的,还给太老爷洗澡、理发等等,真让人看着羡慕极了。爷爷会做一手好菜,太老爷想吃什么,他就给做什么,像酸菜鱼、鱼香肉丝、小鸡炖蘑菇等很多好吃的菜,啊,真香。没过多长时间,太老爷的身体又恢复到以前那样了。

  这些我都亲眼看见了,并且都深深地记在心里。

  我爷爷、舅爷、姨奶们孝敬老人的这些做法,都给我们小一辈做了榜样。我长大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孝敬老人,关心老人。“尊老、爱老、敬老、帮老,是中华民族的美德。”这美德不仅要在爷爷这一代、我们这一代传下去,也要让这美德世世代代流传下去!(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