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雪景素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47 兰州晨报

  古诗写道:“天人宁许巧,剪水作花飞。”雪是仙人剪出的唯美艺术。看着那美丽奇巧的雪花,我不禁提起笔,要为她素描……

  早晨,刚爬起床,只觉寒气袭来,起床用餐时已模模糊糊地觉得有白光在视野中跳跃。走出家门,猛地发现了洁白的大地和那纷纷扬扬的小雪花,一瞬间豁然开朗!

  骨子里的热情、激动给了我力量!

  我开心地走向学校!

  雪下大了,在教室里上课的我们怎能按捺住内心的激动?望着窗外令人心情畅快的鹅毛大雪,我们在期盼!

  用一个词来形容雪,那就是“纷纷扬扬”,最形象的就是“玉帝的鸭绒被漏了”。的确,越来越大如鸭绒般密集的雪花正在天空中飘洒。我的思绪也如同雪花般纷飞、飘落……这美丽的雪花正如纯洁的梦想一般飞翔着。此时此刻,我只想冲入雪地,让纯洁的雪花点缀我充满幻想的心情;让无瑕的雪地给我五彩斑斓的梦!我会用双手捧住那一个个小精灵,让它们张着小嘴快乐地向我诉说出昨晚的夜景;我会用一颗愿意倾听的心,去迎接一串串还没有苏醒的梦话;我会用纷扬的如同雪花般美丽的文字,来赞美眼前这个美丽的洁白的天堂!

  清脆的下课铃声响了,在大家的恳求下,班主任笑眯眯地做了一个破天荒的决定———带我们去公园玩雪!

  记住,是带我们整个班级!

  雪球雪末漫天飞舞,我们抛却了一切杂念,雪的纯洁雪的广大充盈着我们的视野,而快乐在心中满得几乎溢出来!

  那返璞归真的笑撒在路上。我们不在乎冻僵冻裂的手;我们不在乎路人奇怪的眼神,我们眼中只有雪,心中只有快乐!

  已是放学时分,雪终于停了。雪后的大地披上了银装,变成了水晶般的童话世界。那一排排树木上都自豪地绽开了银白色的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微紫色的光芒;而落光叶子的树枝头,则垂下许多玲珑剔透的银条儿。一阵寒风吹来,树枝微微颤动,那玉挂琼丝就发出“叮当”的声响,如同扬琴的美妙奏鸣。那纷纷落下的玉屑儿,映着夕阳,闪耀出缤纷的色彩。

  停笔,我抬起头,看见窗外的雪已融化了一半,那原本凝固的冰已化成水,从容地滴了下来———大概已经接近尾声了吧!

  要不雪娃娃怎么会哭了呢?雪娃娃,我期待着你下次再来!(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