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0%资源集中于公立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刘志华、刘海健、周菁通讯员吴为)政协委员在分析广东医疗系统高投入低产出现象时,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提出建议,必须推动公立医院产权体制改革,彻底改变资源投入被众多医院摊薄、使多数医院处于“吃不饱”的状态。

  据悉,目前90%以上医院资源集中于公立医院,造成公共资源被垄断。而所垄断的公共资源一方面重复布局,致使国有资产1/3处于闲置或浪费状态,另一方面大量的资源投入被众多的医院分薄,又使多数医院处于“吃不饱”状态。

  去年,广东省内的深圳罗岗医院、广州石化医院及茂名石化医院等已经分别或推向拍卖场,或向民营机构整体转让,或改造为股份制。铁路中心医院也已移交给广东药学院作为其直属附属医院。有委员指出,这些医院的产权改革拉开了广东公立医院产权改革的帷幕,其成功经验值得借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