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省政府去年十件实事件件落实 全部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53 新华网

  记者19日从省政府获悉,2004年初省政府公开承诺为民办好的十件实事,件件落实,全部兑现。

  就业和再就业

  承诺继续抓好“两个确保”,新增就业42万人;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践诺全省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企业离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均按时足额发放;新增就业50.87万人,帮助26.55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4%。

  低保

  承诺规范城镇“低保”标准,确保全省人平月均补差不少于55元。

  践诺到2004年底,全省城镇低保对象总人数为151.53万人,累计发放低保资金10.19亿元,人均月补差59.3元,做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

  教育

  承诺抓好“两基”巩固提高,确保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顺利实施,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

  践诺民族地区“两基”工作进展顺利,新增寄宿制学生1.2万人。全省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达9.11万人,就业率达85.14%。

  卫生

  承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完成全省130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

  践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完成169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建设任务。

  饮水

  承诺实施红层找水打井工程,解决60万人饮水困难;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680平方公里,水土保持申报率、审批率达90%,执行率达80%。

  践诺红层丘陵找水打井工程进展顺利,打示范井4.61万口,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困难77.82万人;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958.74平方公里,水土保持方案申报率、审批率、执行率分别为93.06%、98.66%、92.15%。乡村公路建设

  承诺加快通乡通村公路建设,完成9200公里通乡通村公路建设任务。

  践诺通乡、通村公路建设进一步加快,建成通乡、通村公路13774公里。

  水污染综合治理

  承诺加强岷江、沱江、嘉陵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完成32家企业污染治理任务。

  践诺为加快“三江”流域综合治理步伐,省政府将整治范围扩大到岷江、沱江流域431家超标排污企业。已依法关闭28家,自然停产51家,限期搬迁2家,完成整治并通过验收307家,完成治理投入试运行42家,停产治理1家。同时,完成了嘉陵江流域及其他地区98家超标排污企业的整治。

  住房

  承诺建设经济适用住房,2004年度投资55亿元,施工面积550万平方米。

  践诺全省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共完成投资56.91亿元,完成施工面积863.25万平方米。

  农民工培训

  承诺全年引导性培训农民工100万,其中职业技能培训50万。

  践诺引导性培训农民工197.94万人,职业技能培训91.83万人。

  农田保护与建设

  承诺加强基本农田保护与建设,确保全省基本农田面积稳定在541.81万公顷。

  践诺严格执行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加强基本农田保护执法检查,确保了基本农田面积稳定在541.81万公顷。(四川日报记者栾静)(来源:华西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