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仅靠“毛绒鸡”在撑场面 泉城鸡玩具太单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55 水母网

  大众网济南1月22日讯(记者 李琥珀)离春节还有不到二十天的时间,以鸡为主题的工艺品和玩具也卖得越来越火了,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泉城各大商场中的“鸡”玩具基本在靠毛绒鸡唱主角,且大多造型单一,让不少喜鸡爱鸡的人大失所望。

  泉城路某大商场玩具专柜,记者转了半天,只找到一种叫“报晓鸡”的毛绒鸡玩具。旁边一名穿着校服的初中生正在向同伴抱怨:“不是说今年的鸡玩具有鸡宝宝存钱罐、卡通鸡、布艺鸡、陶瓷鸡、稻草鸡等好多好多种吗,为什么济南的这么少呀?”

  记者接着走访了其他几家大型商场和超市,情况大体相似——都是靠毛绒鸡打天下,除此之外很少有别的鸡玩具和工艺品。即使是作为“主角”的毛绒鸡,品种也少的可怜,一般只有两三种,而且都是上海、广东等南方地区生产的“外地鸡”。历山路某大型超市经理告诉记者,与南方一些城市相比,济南的鸡玩具和工艺品品种太少,造型也很单一,他们店进了从9.9元到36元6种毛绒鸡玩具,在济南已经算是很全的了。

  为什么省城的商家对鸡玩具和工艺品热情不高呢?某超市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店里的玩具、工艺品等货品都是由总部在全国统一采购、配送的,以鸡为主题的只有毛绒鸡玩具和鸡型工艺挂件两种,他们也没有办法。还有的商家强调,眼下在南方卖得很火的一些鸡玩具不少是仿制国外玩具公司或国内出口企业的产品,作为正规的商家绝对不敢进这样的货。

  而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对济南贺岁礼品市场信心不足,怕风险才是各商家不敢贸然进货的真正原因。省城某跨国超市百货处一位经理也承认这一点,他告诉记者,济南的贺岁礼品市场一直不温不火,跟南方一些城市没法比,即使是他们的青岛店,眼下贺岁礼品营业额也有济南店的1.5倍-2倍。

  责任编辑 王军华(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