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鞭炮零售市场有些乱 户外设摊"超标"鞭炮上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57 水母网

  大众网1月22日讯(记者 刘玉波 实习生 刘伟)为使市民们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春节,济南市有关部门对今年的烟花爆竹市场制定了严格的管理规定。但是,今天记者走访市内部分路段和居民区后,发现烟花爆竹市场存在的问题仍然较多,很多烟花爆竹摊点违规摆放在户外,安监部门明令禁止销售的摔炮和擦炮等仍在市场上有售。

  今天上午,根据一市民的举报,记者来到花园庄附近一居民小区,发现一个出售烟花爆竹的摊点直接摆放在户外,摊点的一侧紧挨着水果摊,而仅几米远的地方就有卖炸油条等小吃摊点,这些炸食品的摊点都是直接烧煤,火口露在外面,要是稍有意外,很容易点燃烟花爆竹,引起事故。随后记者在花园庄菜市场附近的人流密集区域也发现了几家摆在户外的烟花爆竹摊点。在限放区内的其他区域,记者同样发现了这样的情况,历山路鲁艺附近、天桥南、经四路济南宾馆附近、经四纬八路、经五纬十二路、南辛庄街及南辛庄西路都有烟花爆竹摊位摆在路旁。

  烟花爆竹零售市场个别区域的混乱还不仅表现在肆意在户外摆摊设点上,记者在市场上还发现了不少被有关部门明令禁止生产和出售的摔炮和擦炮等“超标”品种。

  在东关大街附近,记者看到几个青少年在燃放擦炮,这种鞭炮点燃扔出后会不止响一次,而第一次炸响后鞭炮会被炸得四处飞,然后再响。业内人士介绍说,由于无法控制鞭炮炸响的地点,很容易给人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 王军华(来源: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