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砂糖关税配额将取消 台湾将全面开放砂糖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58 东方网

  东方网1月23日消息:台湾日前通过海关进口税则修正草案,台“经济部”指出,砂糖关税配额将全面取消,将全面开放砂糖自由进口。

  据《经济日报》报道,依据海关进口税则修正草案,台湾不仅取消二十万吨进口砂糖配额量,进口关税也将调降,粗糖关税将由现行的百分之十二点五,降为百分之六点二五,精糖进口关税则维持现行的百分之十七点五。

  “经济部”指出,开放砂糖自由化,包括消费者、用糖业者、进口商、农民及台糖都可望受惠,是“五赢”的政策。

  据了解,为保护岛内蔗农权益,台湾砂糖一直维持关税配额进口,每年仅开放全年用糖量的三分之一,约二十万吨的进口配额量,采标售权利金的方式,开放用糖业者及砂糖进口业者标售,但岛内用糖业者仍不满,频频抱怨岛内糖价比国际价格高,要求全面开放砂糖进口。

  报道指出,全面开放砂糖进口后,台糖收购蔗农的甘蔗,仍继续维持现行保证收购制度,确保蔗农权益,但全面开放砂糖自由进口后,台糖的糖厂势必面临经营压力,台糖预计保留二座糖厂,关闭的糖厂,将转型观光休闲产业或进行更有效使用。选稿:小瑶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