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百万青少年红色之旅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00 新华网
河北百万青少年红色之旅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图)
  河北省百万青少年红色之旅首发团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江山摄)

  新华网河北频道1月23日电(江山孙东峰)1月22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团省委、省教育厅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河北省百万青少年红色之旅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标志着该省红色之旅全面开展。

  当日上午,位于石家庄市中心的文化广场红带当空,彩旗飘扬,鼓乐喧天,来自石家庄各大中院校的数百名学生及社会各届人士齐集于此。河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张群生,省人大副主任何少存,省政府副省长才利民,省政协副主席秦朝镇,省旅游局局长王新勇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才利民副省长谈到红色旅游意义时说,红色旅游是指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和战争时期建树丰功伟绩形成的纪念地、标志物为载体,以其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组织接待旅游者开展缅怀学习、参观游览的主题性旅游活动。发展红色旅游,对于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带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政治意义。

  才利民强调指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的指示精神,真正把发展红色旅游作为政治工程、文化工程、经济工程抓出成效。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相关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保地要科学制订规划,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努力提高接待服务水平,大力推动红色旅游快速健康发展,为河北省政治、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石家庄市副市长张殿奎谈到,这次河北百万青少年红色之旅活动,揭开了石家庄市红色旅游的新篇章,市里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精心编制红色旅游规划,倾力打造省会红色旅游精品景区和线路,大力宣传红色旅游,努力培育红色旅游产业,为全省的红色旅游大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接着,何少存副主任向河北省红色旅游志愿者服务总队授旗,张群生部长在礼炮声中宣布河北省百万青少年红色之旅首发团出发令。此时,鼓乐、汽车笛声齐鸣,旅游团向西柏坡出发。

  (河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