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孩中指缺损十六年 医生巧移植脚趾"变"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02 水母网

  齐鲁晚报1月22日热线消息(记者尉伟实习生张鑫)今天,省城一名16岁女孩接受了足趾移植再造手指手术,医生将其右脚脚趾取下移植到了她的手上,脚趾“变成”了左手中指。

  据山东手足外科医院的吴院长介绍,16岁的贝贝是不久前刚来这里就诊的。孩子从小左手中指缺损,仅剩下了一段不足3厘米长的残指。现在,正在上学的贝贝因残指无法正常进行电脑学习,所以其家人迫切希望通过手术能让女儿像其他孩子一样学习工作。

  上午10点半左右,经过查血、麻醉等准备工作,手术开始。在吴院长的带领下,医务人员先对贝贝左手残存“中指”进行了血管、肌腱、神经的游离处理。然后,大家将贝贝右脚近4厘米长的第二足趾从脚上分离出来,随后手术的重心也转移到足趾移植上来。由于贝贝残存的那段中指的血管发育畸形,血管非常细嫩,稍有疏忽就会对移植造成影响,因此,“光是两对静动脉的缝合就用了两个小时。”

  经过近8个小时的手术,晚上7点半左右贝贝右脚上的足趾被牢牢地接到左手上。经术后观察,再植后贝贝的新手指血运良好。医生说她还需要度过术后1个周的危险期,那时才能确定足趾移植是否存活成功。

  责任编辑 王军华(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