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赛季足球俱乐部YOYO体测昨天开始 经两年熟悉后各队首日通过率高达近九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赛季足球俱乐部YOYO体测昨天开始 经两年熟悉后各队首日通过率高达近九成(图)
  经过两年的熟悉后,YOYO体测已不再是各队球员上岗的“拦路虎”,昨天各队的总体通过率高达近九成。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海南数码传真

  本报海口1月22日电

  (特派记者张喆) 本赛季职业足球俱乐部YOYO体能测试今天上午在海南金鑫基地拉开帷幕。结果,首天参加体测的9家俱乐部209名球员只有24人未能过关,总体通过率高达近九成。明天上午,4支中甲球队将继续在这里参加体测。

  大腕落马寥寥无几

  今天早上最早参加体测的是南京有有队,他们两组共25名球员只有5人未能过关。随后的北京现代队也有25人参加测试,只有2人落马。此后,武汉黄鹤楼队和上海中邦队两支中超“升班马”也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其一线主力球员悉数过关。下午的体测进行得更为顺利,上海九城队和上海国际队两支上海球队参加测试的球员全部过关,是今天成绩最为理想的球队。只有天津康师傅队一次通过率最低,他们的19名参测球员中有5人不幸“落马”。

  以往体测,记者们最希望看到的场面就是“大腕落马”,但今天未能一次通过体测的球员中却并无太多的知名“大腕”。上午的体测,最为引人注目的一个“落马者”就是北京现代队的前国脚郝伟,他在还剩下5个来回的时候因累计两次犯规而被罚停。郝伟对这个结果也十分惋惜,但他对自己在补测中通过十分有信心。下午的体测最大的两个“落马名将”出在天津康师傅队,他们是于根伟和张恩华。不过,这两名老球员未能一次通过体测也在康师傅队的预料之中。

  体测标准或应分档

  两年前,当“YOYO体测”作为新鲜事物刚刚来到中国足坛时,很多球员都将之视为“拦路猛虎”。海南、海埂两个基地的测试场上倒下大片球员成为当年体测的一大景观。但从去年起,体测场上哀声一片的情况已经不再。今年,大部分俱乐部在参加体测前就已经大胆预言通过率会在80%以上,而实际的成绩确实也印证了这一点。

  经过短短两年的时间,YOYO体测为什么已经不再成为中国球员上岗的“拦路虎”呢?大部分的教练认为主要是已经掌握到YOYO体测的正确训练方法和注意了对规则的理解。北京现代队主帅沈祥福就表示,YOYO体测与过去的12分钟跑相比确实更为科学,只要控制好往返跑的节奏,不要犯规,通过应该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而另外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在于,随着中超联赛不降级政策的出台,大部分俱乐部都起用了更多年轻的球员。对于这些身体素质极好的年轻球员来说,通过YOYO体测显然并不困难。难怪很多球队的教练都认为,如果按照现行“一刀切”的体测标准,对年轻球员来说难度不大,而对一些老球员来说就有麻烦,如果中国足协能把体测标准按照球员的年龄档次来科学细化一些则更为合理。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