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鼻咽癌疫苗近期进行临床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通讯员楚若)广东是我国鼻咽癌发病率最高的省份之一,昨天,世界卫生组织肿瘤专家顾问组成员、中科院院士曾毅教授表示,鼻咽癌疫苗研制工作目前已取得重大进展。科研人员研制出的两种“EB病毒膜抗原疫苗”已经在动物实验和对人体癌细胞进行的组织培养试验中获得成功,有望于近期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EB病毒在鼻咽癌发生中起重要作用。研究发现,鼻咽癌患者的EB病毒特异性LMP(病毒潜伏蛋白)细胞免疫力较弱,仅为0~7%,而健康人达到了16%~22%。采用“EB病毒膜抗原疫苗”,能够提高患者的免疫力,有效阻断EB病毒的原发性感染,减少鼻咽癌的发生和治疗后的复发。据了解,目前科研人员已经研制出几种LMP1、LMP2疫苗,正在申请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曾毅院士还建议,广东应在全省尽快推行鼻咽癌的血清学普查,以提高患者的生存率。(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