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换蜂窝引燃屋内汽油 两家店铺顷刻间化为灰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04 水母网

  大众网1月22日讯(记者 赵国陆)昨天晚上,一名摩托车维修店的店主在给炉子换蜂窝煤时,不慎引燃了地上洒落的汽油,火势迅速蔓延到隔壁店铺,两个店铺最终在熊熊大火中化为灰烬。

  昨晚11点左右,德兴东街40号西边的一个摩托车维修店内突然起火,店内的易燃物品迅速烧起来,火苗蹿上房顶后,烧着了隔壁加工米面的粮店,门窗玻璃在噼里啪啦的响声中炸得粉碎。大火冒着浓烟蹿出十几米高,空气中弥漫着焦糊味,两家店主先后逃了出来。事发后,邻居们纷纷拨打电话报警,但是消防人员一时找不到失火地点,居民到经十路上才把消防车引到巷内,这时,大火已经基本上把店内的物品烧得差不多了。火势随后被消防人员很快控制,并最终扑灭。

  附近一名女店员心有余悸地说:“幸亏东边就是垃圾楼,否则挨在一起的房子可要全遭殃了。”记者在房子内看到,两个大液化气罐已经被烟火熏得黑乎乎的,软管也烧没了。3辆摩托车只剩下骨架,其他的东西则被烧得看不出一点痕迹,全部夹杂在碎瓦砾中。房顶全部烧光了,只有烧焦的梁木在滴水。房子上面的电线和电缆也被烧得露出金属。

  据旁边一名店主说,当时摩托车维修店的主人给炉子换蜂窝煤球时,把烧红的蜂窝煤往地上一放,因为地上有洒落的汽油,呼啦一下子就引燃了,幸运的是屋内的人都安然无恙。

  责任编辑 王军华(来源: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