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7万人昨日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0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北京消息,为期2天的200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22日拉开帷幕,117.2万名报考者走进考场,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2.7万人,增幅为24.1%。

  据教育部有关部门介绍,2005年报考硕士研究生的人数,是自1978年恢复研究生招生以来首次突破百万。报名者中,应届本科毕业生有60.5万人,占考生总数的51.6%。2005年硕士生计划招生人数为31.6万人,比去年增长15%。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履行诚信考试承诺,遵守考场纪律;不要寻人替考,也不要替他人考试;提前认真阅读考试须知,做好充分准备,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