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质事件全程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21 半岛都市报

  人质事件全程回放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18日报道,一个自称“伊兰抵抗运动鲁曼旅”的织宣称挟持了 8名中国质。

  遭挟持之时,8名中国质正在返回中国途中。 武装人员宣读的声明,中国政府须在48小时澄清对这几名人质和其进入伊拉克的中国人的度。

  在48小时的期限过去后,路透社驻当地分社21日早些时候得到的一盘录像带显示,挟持者要求中国政府下令禁止中国公民到伊拉克,因为他们 “不信任任何外国人,哪怕他们是来谋生计”。

  中国公民遭挟持后,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立即派人前往穆斯林长老会,协商解救中国公民事宜,并采取了一切可能的营救措施。胡锦涛和温家宝等中国领导人获悉8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被挟持的消息后极为关心,当即指示中国外交部和驻伊拉克大使馆等方面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全力解救被挟持人员。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于18日夜向伊拉克多家媒体发出声明,阐明中国一贯维护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利益的立场,要求挟持者尽快释放人质。中国外交部19日还提醒中国公民,鉴于目前伊拉克安全形势严峻,人身安全无保障,不要贸然赴伊,以免发生不测。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 21日再次发表声明说,中国政府已经要求中国公民不要到伊拉克,武装组织应尽快释放被扣押的 8名中国人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