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父带病来沪雨中候女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华)昨天,是200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第一天,沪上10考场迎来数万考研大军。记者在同济大学考点看到,不少家长在雨中撑伞等候考试的子女,一位50多岁的老父特意从外地赶来陪考,并坚持要带病陪女儿考完全程。

  老父:带病包揽后勤工作

  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同济大学考点,看到楼下十多位家长正撑伞在考场外守候。一位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这次从江西赶来,专程为女儿陪考。为了方便女儿考试,他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预订同济周围的旅馆。

  为了让女儿安心备考,50多岁的丁先生包揽了考试之外所有的“后勤工作”。前天,已经感冒的他特意赶来替女儿查看考场和座位;昨天一早又打车将女儿送来考场,就在记者到来前,他甚至已经到同济大学的食堂购买了饭票。

  开考十多分钟了,看到有考生匆匆跑来或找不到考场或忘了带准考证,丁先生更加认为自己的陪考有必要。

  女儿:老爸陪考自己能安心

  11点半,丁先生的女儿从考场中走了出来,四处张望着找老爸。记者问她在考场里想到老爸站在雨中等自己,会不会有心理负担,她摇摇头说:“考试的时候就顾不上想了,否则怎么考试啊?”她认为:“老爸陪考我就可以专心考试而无后顾之忧了。比方说,我估计现在老爸已经把午饭给我安排好了,这样我就不用为此操心了。”

  下午记者离开时,看到丁先生又一次站在雨中。他轻轻地咳嗽着,仍然很坚定地告诉记者:“感冒怕什么,我无论如何要站满这两天。女儿从小到大,每次升学考试我都陪,以后如果她要考博士,我也一定陪下去。”

  链接

  家长称陪考避免途中有麻烦

  考研的学生,大多已经二十四五岁了,年过半百的家长为何要冒雨前来陪考呢?一位上海家长表示:“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小孩满脑子都是学习,万一路上遇到交通拥堵,影响了考试怎么办?我们在身边的话就可以安慰他们,并及时采取措施改变交通路线,不要影响考试。”另一位家长则表示,虽然孩子有能力处理这些问题,但他现在的任务是考试。

  花絮

  考场口配三名保安

  记者一早奔赴考研现场,发现上海交大每个考场外都设了两到三名保安严格把关,考生必须出示准考证、考场工作人员必须出示工作证方可进入。交大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解释,这样做是为了保证考试的绝对公正性。

  校内外宾馆被订爆

  “虽然我们标准间的价格未降,仍为300元左右,但这两天,大约有二三十间标准间被外地前来考研的学生一抢而空。”交大校内某宾馆工作人员介绍。

  除了校内宾馆,校外的宾馆也已订不到床位,记者走访了东华等一些高校周边的宾馆,工作人员均表示从20日开始入住率就极高,这其中以考研学生居多。

  (记者王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