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商昨争购沪台首航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汤琦琳)原定昨天9点开始发售的台商春节包机机票,不得不因为众多台商的提前到达而提早开始。

  早上8点刚过,市台协售票点就迎来了首位客人———上海某台资网络咨询公司的罗其芬女士。8点55分,上航售票中心也传来消息,在松江某台资企业工作的梁纯满女士第一个拿到了1月29日上海-台北的首航机票。

  “昨晚我一夜都没睡好,就怕错过首航包机。”罗女士家住徐家汇,7点多就冒雨出门了,“我还想到达台北后,第一个下飞机向亲人挥手。”由于丈夫将先期返台,不能与她坐首班,罗女士感到有些遗憾。但她掏出随身的计算器算了起来,儿子和她两张飞机票才花了5010元,比以前省了近一半。

  在一旁填写购票单的台商张博光先生在宁波美敦文化上海经营部工作,1993年来上海投资并娶了上海太太,这次他要带着两个女儿回台。他告诉记者,女儿知道可以包机后,天天从学校打电话催着买票。一周来,他天天咨询相关部门,今天拿到票后,总算放心了。据了解,他将和女儿乘坐29日的上航首班包机到达台北,再坐东航6日的包机回沪与妻子过年。“我要写一篇寒假作文讲讲坐包机的感受。”一同前来的大女儿只有10岁,但她的话让人觉得她特别懂事。

  9点过后,人越来越多,30多平米的售票点已经人满为患,而隔壁的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在不断接到台商的咨询电话。记者还了解到,由于此次包机比较特殊,购票方式没有采用计算机联网,只能靠工作人员手写统计。而此前的一周内,众多台商已经通过航空公司、旅行社、台协等登记订票,其中可能存在订票重复,必须进行清理。此外,航空公司每个时段都要通过电话联系本市32个售票点,确定空余机票,以满足现场台商的需要。

  昨晚6点半,记者再次联系了市台协售票点的东航工作人员。负责开票的印小姐说,截至下午3点半,该售票点已卖出120多张东航机票。

  上航中心售票点的小姐也表示,晚上6点过后仍有台商买票,目前已有100多张上航机票出售。其中1月29日首航和2月5日、6日的票最为紧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