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女“包公”是名检察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2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22日讯(驻株洲记者 谭斯亮通讯员杨晓丽)醴陵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肖玲,被当地群众称为现代女“包公”。20年来,她从事的职业从主审法官到主诉检察官,办案的领域从反贪前沿到公诉阵地,其主审主诉的1000多件民事、刑事案件中,竟然无一件错案记录。

  1998年,醴陵市检察院反贪局多次接到醴陵市星火瓷厂和永胜瓷厂职工的举报,反映这两家工厂的厂长有经济问题。当时刚从醴陵市人民法院选调到该市检察院反贪局工作不久的肖玲,顶住了说情干扰和恐吓威胁,与反贪局的干警们一道,在很短时间内便先后查处了原星火瓷厂厂长肖某和原永胜瓷厂厂长刘某的职务犯罪行为,使他们受到了法律制裁。

  2000年,肖玲来到醴陵市检察院公诉科工作。当时,身为醴陵市人大代表、某乡党委书记的荣某利用职务之便,多次贪污受贿且金额较大,涉及的证人多达数10位。担任该案公诉任务后,肖玲认真仔细地阅卷审查,为了不遗漏案件的每一个细枝末节,她走访了涉案的每一位证人,掌握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庭审时,荣某当庭翻供,拒不认罪,肖玲巧妙地运用公诉技巧,据法论理,答辩逻辑严谨,使荣某的犯罪事实在法庭上暴露无遗。最终,荣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仅从2000年到2004年,肖玲主办和承办的公诉案件就达507件740人。每逢她出庭公诉的案件,旁听的人群总是特别多,有人曾说:“肖玲不畏强权和恶势力,她的公诉答辩能辩出哲理、辩出真伪,让旁听者受到教益,让被告者低头认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