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棋找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老婆从不爱做家务,却是个地地道道的体育迷,只要跟体育沾点边,没有不喜欢的。

  这阵子,不知咋地,她忽然热上了下象棋。启蒙老师是我七岁的侄儿,两人商量着弄懂游戏规则后,就你来我往杀了几盘。后来,小侄子开学了,她就软磨硬泡非要和我下。我可是路灯底下熬过夜、别人嘴里抠过车的主儿,能跟她使劲儿?所以也就只是敷衍,一边闲看电视,一边让她个车马炮玩。

  谁知她竟上了瘾,茶余饭后,总缠着我陪她单练。

  我说:“老婆,能不能让我歇会儿?再说,咱家的碗还没洗呢!”

  “老公,碗我洗,那你得陪我下盘棋。”老婆有点撒娇。

  我装着极不情愿却又没办法的样子点点头,她高兴极了。

  我三下五除二就结束了战斗,老婆只好噘着小嘴去洗碗。

  后来,只要老婆主动干家务,我就陪她下棋。慢慢形成了规矩,浇花倒垃圾,陪下一盘棋;看电视不抢遥控器,陪下两盘棋;冬天先拱冷被窝,陪下三盘棋,其他面议。我也偶尔玩点技巧,小输一下提高她的积极性,当然也从开始让三个棋子变成了让一个棋子。

  来串门的邻居都说我家变漂亮了,窗明几净,我也见胖。

  可棋友们都骂我臭棋篓子。对门赵二更是不依不饶,一边重新开局,一边点着我鼻子说:“小子,多和高手过招,进步快,知道不?”

  “二哥,你说那我懂,下棋找高手,对不?可我们家地板你拖呀?”

  作者:阿真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