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多名台胞杭州过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3日电用自己最熟悉的台语和旁人话家常,与好久没见的老友放松共进晚餐……昨天晚上,杭州台协举办的新春尾牙晚会让400多名在杭台胞感受到了故乡般的亲切和温暖。

  过“尾牙”是台湾的一项风俗,在农历腊月十六这天家家户户供奉祭祀,祈求来年风调雨顺,生意兴隆。昨天的尾牙晚会是台胞们在春节前的最后一次聚会,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新春的喜庆。

  酒会上充满台湾本土风情的节目将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安可女子乐团的演奏民乐悠扬动听,十几位女台胞合唱的“双人枕头”等民谣仿佛带人走进了童年的记忆,台商子女表演的“母鸡带小鸡”、“小小越野兵”节目则让全场观众发出了会心的微笑……听到熟悉的台语歌时,所有人都跟着一起轻轻哼唱,场内弥漫着一股浓浓的乡情。

  杭州捷安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鲍华来杭州已经有10个年头了,过两天他将带着太太和女儿回台湾去过年。他说这10年时间,他深深体会到了杭州的变化和飞速发展。“杭州一天天在进步。杭州的治安我认为是非常好的,员工的素质也很高,杭州的投资环境对我们也非常有利,所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胞留在杭州创业,还把家人都带了过来,这里已然成了我们的第二故乡。”周鲍华对在杭州发展充满信心,他说2010年长三角的交通网构筑完成后,杭州的发展会更加飞速,如果有机会他还要介绍其他朋友一起来杭州。(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