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果农遭车祸住院 干部奔四方卖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3日电元月16日上午,舟山市定海区长春村果民姚贤能,刚从市骨伤医院出院,便拄着拐杖来到村后岗夹岙橘林,只见1个多月前还堆满橘场的2万多公斤黄澄澄的橘子,如今通过村干部的四处推销,已剩无几。姚贤能心里充满感激。回家路上,他逢人便夸:“我住了1个多月医院,村干部帮我卖了1个多月橘子,有这样的村干部真是阿拉老百姓的福气啊!”

  姚贤能是长春村种植大户,承包10亩橘林,林子里,黄澄澄的橘子挂满枝头。去年11月20日上午,摘完2万公斤橘子的姚贤能正为好收成开心的时候,一场车祸将他送进了医院。“橘子摘下堆成山,日晒雨打日日烂。这下完了,这年的收入肯定‘泡汤’了。”老姚躺在病床上心急如焚。

  百姓的事,就是我们干部的事。得知姚贤能住院的消息后,长春村党支部立即召开支部会议,决定:姚贤能那2万多公斤橘子的销售,由村干部包了。次日,该村党支部一班人立马行动,四处奔波,帮老姚卖起了橘子。

  此时,本地橘子普遍丰产,外地橘子又大量涌入,舟山橘子市场竞争格外激烈。长春村干部们把老姚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来做,打电话联系客户,跑单位推销橘子,还特地买来纸箱,对老姚的橘子作了分类包装,提高了橘子的销售价格。

  去年11月24日,是长春村党支部书记郑明珠女儿的新婚大喜之日,但为了不让老姚的橘子烂在地上,从去年11月21日到今年1月10日,郑明珠拎着样品到城区跑了30多家单位,用真情为姚贤能推销了5000公斤橘子。村主任陈国昌通过与普陀沈家门罐头厂联系,帮老姚推销橘子1.5万公斤。

  出院回家的姚贤能一算,目前,他承包的10亩橘林共收入2.5万多元,比上年还增加了4000余元。(据《浙江日报》/沈良中 严建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