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35 新华网

  22日,参加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省法院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一年来,省“两院”紧紧围绕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和建设“平安福建”工作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地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个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一年来,省“两院”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方面有了新的举措;法院和检察院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公正司法、执法为民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越来越强,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制环境做出了新的努力。

  讨论中,代表们就进一步搞好福建省“两院”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代表们表示,新的一年,省“两院”要自觉贯彻执法为民原则,提高公正司法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省“两院”要把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与积极化解矛盾结合起来,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环境;把严格查办职务犯罪与积极预防职务犯罪结合起来,促进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的建立;把加强执法监督和自觉接受监督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队伍,维护司法公正廉洁。

  代表们强调,省“两院”要认识到每一个案件都关系着群众利益,关系着发展大局。代表们还就一些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有的代表提出,“执行难”现在已经成为社会问题,必须依靠全社会力量共同解决。一方面要加强法制宣传,使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另一方面要完善执法,改革执行体制,加强司法监督,破除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有代表指出,全省各级法院、检察院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思想,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推行便民措施,提高审判效率和办案质量,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省法院、省检察院及各设区市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到会听取建议和意见。(记者 阮锡桂 )(来源:福建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