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只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时值下班高峰期,当满车的乘客目睹歹徒的暴行无动于衷、当公交车司机面对歹徒的暴行扬长而去时,可以想象受害人当时是多么的孤立无援!

  或许我们不应该责怪公交车司机,毕竟前段时间公交车司机见义勇为后遭到歹徒报复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何况扔下整车乘客报警还可能招致乘客的不满和埋怨;或许我们不应该指责乘客,毕竟双拳难敌四手……然而,正是这种明哲保身的麻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使得不法分子敢于肆无忌惮地犯罪。

  打击违法犯罪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如果我们麻木依然、冷漠依旧,被抢被盗的惨剧终将有一天也会降临到我们头上。其实,只要我们团结一致行动起来,违法犯罪分子势必如过街老鼠,我们的一声呵斥,都足以让不法分子胆战心惊。(陈彦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