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44 新华网
湖北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图为大会会场。(记者王威摄)

  荆楚大地春潮涌动,气象万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昨日上午在武昌洪山礼堂隆重开幕。

  瑞雪过后,庄严肃穆的洪山礼堂披上了节日盛装。礼堂前,彩旗飘扬,花团锦簇。会场内,巨大的人民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在10面鲜艳的红旗簇拥下,熠熠生辉。台前一字摆开的鲜花争芳斗妍,散发出温馨的气息。

  省政协主席王生铁,省政协副主席丁凤英、蒙美路、王少阶、蔡述明、郑楚光、张荣国、翁行德、胡永继、郭生练、周宜开,秘书长陈春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省委副书记黄远志、陈训秋等省领导到会祝贺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640人,实到568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主持会议的王生铁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乐队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俞正声代表中共湖北省委致辞。他说:刚刚过去的2004年,是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迈出新步伐的重要一年。全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呈现出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我省“三个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热忱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为湖北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再立新功!(全文另发)

  省政协副主席丁凤英受省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她说,过去的一年,是九届省政协发扬成绩,开拓创新的一年。省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政治协商规范有序,民主监督稳步推进,参政议政成效明显,较好地完成了九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丁凤英指出,新的一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积极建言献策;要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构建和谐湖北做贡献;要广泛联谊交友,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服务;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郑楚光受省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翁行德宣读了《关于表彰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的决定》。

  祝贺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宋育英、苏晓云、周坚卫、孙志刚、张昌尔、郑少三、刘勋发、赵文源、张洪祥、朱纯宣、高瑞科、贾天增、鲍隆清、纪玲芝、刘友凡、任世茂、蒋大国、辜胜阻、阮成发、吴家友、靳军、魏哲、张剑萍、刘善璧。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志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副主任委员蒋祝平,历届正省级老领导刘西尧、关广富、沈因洛、陈明、王群,省政协八届副主席王重农、韩南鹏、程运铁、杨斌庆、陶醒世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编辑 逸寒)(来源:湖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