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省全面规范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月23日电(记者胡国香、李国红)为贯彻中央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黑龙江省22日召开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认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已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基础和保证,今后,黑龙江省将全面规范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目前,黑龙江省已组织了5期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培养了300余名骨干教师,其中有近百人获得了心理咨询师(员)国家职业资格。全省58所高校中已有42所开设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或选修课,有38所普遍开展了大学生心理状况测试与普查工作,为大学生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有40所学校建立了心理咨询室,常年开展咨询服务工作。

  对于今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与会的专家和领导认为,各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多研究构建科学、高效的工作模式与机制的问题,多研究如何把握主动权,抢先教育,预防不良情况发生,要特别关注危机干预和快速反应机制等问题。同时各高校在科研立项、评定教学成果时要对心理健康教育予以关心扶持,给心理教师们提供更多施展才能的机会,同时发展学生骨干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樊富珉,台湾政治大学心理系教授、教育与咨询心理学家钟思嘉,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岳晓东,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汤梅等专业人士,他们将就大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在两天的会议中做专题讲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