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恩施破获特大贩卖珍稀野生动物案解救14只猕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02 新华网

  1月19日上午,14只被犯罪团伙非法猎捕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猕猴,在恩施州林业局和宣恩、来凤森林公安干警的护送下,“欢天喜地”回到宣恩县珠山镇天井堡村王家岩洞。这是恩施州破获的一起全国特大非法猎捕收购运输贩卖珍稀野生动物案件。

  上月18日,湖南龙山和宣恩9名不法商贩利令智昏,内外勾结,非法猎捕猕猴,企图谋取暴利。特别是龙山县检察院干警王某执法犯法,竟动用警车和事先特制的铁笼贩运。在从来凤向龙山转运时,当地群众发现了车上的猕猴,随即向来凤县森林公安分局报警,当地森警和交警围追堵截,终于使14只猕猴重归故土。目前,该犯罪团伙9人已有6人被捕,3人在逃。

  据了解,猕猴属国家二级珍稀保护动物,自2000年实施“天保工程”后,随着生态的保护和植被的恢复,为其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通讯员罗青峰、李明然、黄汉民、于晗)(完)(编辑 逸寒)(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