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两名11岁小学生智斗5名持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月23日电(王彬健 贾春艳)1月20日下午,西安市五味什字小学两名11岁小学生在放学回家途中,突然遭到5名不法少年的抢劫,他们并未屈从这伙人的武力威胁,而是一直跟踪其后,设法智取行抢者。看到恶人最终被抓获,一脸稚气的孩子很是高兴,连声说:就是不能让他们再去抢劫其他同学。

  20日下午5时许,西安市五味什字小学的11岁小学生强强和龙龙(化名)在回家途经西安市西门附近时,突然有5名十六七岁的少年,将他们拽到偏僻处后,掏出匕首逼着他们蹲下,威胁说:赶快掏钱出来,如果让我们搜出一毛钱就扇你一巴掌。两名小学生没有盲目反抗。几个人将他们身上仅有的几元钱抢走,随后扬长而去。

  脱险后的两名小学生,并没有轻易放过这些坏人他们机智地跟踪其后。作案后的5名少年根本就未想到小学生还敢跟踪,仍大摇大摆地走在前面。两个小学生一直跟踪了300多米,在西安市西门外一家商场门前,看到路旁有一部IC卡电话,立刻走过去拨打110向警方求助。在附近值勤的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两位小学生身边,在孩子们的指认下,当场将5名行抢少年抓获。看到刚才还耀武扬威的几人现在蔫了下来,两名小学生好高兴。

  事后,强强和龙龙说:坏人还会去抢别的同学,不能轻易放过他们。据了解,强强和龙龙所在的学校,校方领导、老师已多次将相关的安全防范常识、方法告诉给在校小学生,并将一些类似案例讲给孩子们听,教给他们在遇到险境时,如何先保护好自己、再设法求助的办法,最终不放过作恶的坏人。(完)(来源:新华风陕西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