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是陕西农民收入增幅十年来最高的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月23日电(记者陈钢 张军)记者从22日召开的陕西省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2004年陕西省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867元,净增192元,增长11.46%,是近十年来的最高增速。

  陕西省委副书记杨永茂介绍说,去年陕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较快,是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种粮比较效益提高、农民负担下降以及劳务输出人数和收入大幅增加等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

  去年陕西省采取了粮食直补等一系列措施,省财政拿出1.92亿元资金予以支持,使粮食生产扭转了多年徘徊的局面,播种面积、单产、总产实现了全面恢复性增长。全年播种面积达5043万亩,总产116亿公斤,是陕西省历史上第4个高产年,单产230公斤也创历史新高。陕西果业和畜牧业两大特色产业已成为农村经济的支柱,其中果业种植面积1182万亩,苹果618万亩,位居全国第一。

  陕西省去年税费改革迈出重大步伐,取消了烟叶外的农业特产税,农业税率普遍下调1个百分点,延安、榆林市等市共31个县区自主决策全部免征农业税,农民人均负担由109元下降到40元。这也成为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的重要因素。

  陕西省委副书记杨永茂说,去年陕西省农民人均纯收入虽然增幅较大,但仍低于全国人均增长311元的水平,与全国农民人均纯收入的差距已扩大到千元以上,今后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任务仍很艰巨。(完)(陕西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