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歹徒白天蒙面抢劫 一家三口家门前遭枪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06 东方网

  东方网1月23日消息:昨天早上,白云区人和镇发生一起枪击抢劫案,村民黄某母女俩刚走出家门,两名蒙面歹徒试图抢劫朝她们开枪,黄某的丈夫杨某从屋内出来,也同遭劫难。歹徒一时不能得手驾车逃逸,杨某一家三口被送往医院抢救。

  歹徒大白天蒙面抢劫

  案发后,杨某和他妻子、女儿3人都被送到江高镇人民医院急救,经过简单处理,杨某父女俩被转院送到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始接受枪击伤口的手术治疗。

  杨某的家在蚌湖江人二路294号,是栋独立的楼房,大门正对着大马路。杨某一家三口被送走后,大门口约两米外的地面留下大量鲜血。一批警察陆续赶到现场,询问周围的目击者,并对现场取证,展开调查。

  江人二路沿路都有店铺和住宅,现场斜对面就是当地新联村村委会,案发时,杨宅附近不少档口都已经开门营业。周围的村民都留意到了枪声,“像放鞭炮!”他们对陌生的枪声印象深刻,几乎众口一词如此形容。

  杨宅附近一杂货店老板当时目击了歹徒行凶的过程。她在接受警方调查后,向记者介绍说,当时大约是早上8时10分,她正在店铺门口扫垃圾,看见黄某带着一只黑色的手提包,其女儿推出一辆摩托车,母女俩从家里走了出来。

  与此同时,江人二路西边不远的地方,一辆停了很久的米黄色面包车开了过来,汽车突然在黄某母女俩身边停下,车上走下两人,脸上蒙着灰布,一人手上持一支手枪,二话不说开始抢黄某的手提包,并朝她们开枪。

  似对受害者家境熟悉

  黄某母女俩大呼“抢劫!救命!”在家里的杨某听见后跑出来,没想到也被两名歹徒开枪射中,3人中枪后倒地不知死活。就在此时,两名歹徒跳上汽车,朝东边方向逃逸。

  杨某一家3口伤势严重,其中杨某父女俩在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做手术。杨某的女婿一人到医院守候,其表示对具体情况也不明了。

  据当地村民介绍,很多人都知道,杨某一家是“炒外汇的”,很引人注目。当时他们家里一共就只有3人,歹徒估计是对他们家里的情况很熟悉,但黄某身上的手提包并没有被拿走。

  附近的目击者还介绍,歹徒当时手上戴着手套,一支枪有20厘米长,另外一支则有半米左右,汽车是12座的面包车,车牌号码为粤A22×××。选稿:王雯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肖海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