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去年用于“三农”的财政性投入增长近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23日电(记者丁锡国)山东省去年对“三农”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强。围绕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2004年山东省用于“三农”的各项财政性投入达222.74亿元,同比增长48.5%。

  据山东省财政厅厅长尹慧敏介绍,为了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去年,全省安排3.81亿元农业综合开发和土地治理专项资金,改造中低产田、复垦土地和建设高标准农田174万亩。认真落实对粮食、良种、农机购置的“三补贴”政策,全省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7.36亿元,兑现农作物良种推广和农机购置补贴6548万元。

  在支持农业生产的同时,山东省各级财政对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农民生活条件的投入也明显增加。去年,全省安排资金2.47亿元,建设农村人畜吃水工程,已经基本解决了历史性缺水人口饮水困难。投入资金9945万元,为1240个贫困村40万贫困人口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全省用于培训农村劳动力、对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进行补贴和改造农村中小学危房的资金投入分别达3200万元、1.7亿元和2.5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