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足球,把根留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2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 谭彦嘉楠 实习生 易灿1月22日述评在湘军连续传出冠名权、球衣广告被售出的利好消息的时候,寒冬似乎就要熬过,但是离本月25日正式办理转会球员的时间迫在眉睫,距31日球队注册仅有一星期光景,湘军的资金并没有如期到账,如果这个问题没有解决,这也就意味着湘军不但无法引进需要的内援,同时还将失去征战今年中甲的资格,那么湖南将会和8年前一样失去自己仅有的职业球队。如果在今年的中甲赛场上没有了湘军的身影,那将几乎是湖南足球的末日!

  内援无从下手外援痴人说梦

  在明后两天,湘军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要引入的5名内援的资金,本月25日将是中国足协办理国内球员转会的最后期限。虽然湘军想要引进的这5名内援花费并不高仅十万余元,但如果在期限前无法凑足这笔资金,湘军队就无法在急需的位置上得到补充。因此,即使湘军能够参加今年的中甲联赛也将造成人员上的先天不足。现在在球队人员组成上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去年湘军的队长符宾在处理完个人事务后,已经确定将于今日与球队在广州会合,重新回归湘军。另外,湘军因为资金上的问题一直没有联系外援,现在面临着如此的窘境,湘军想引进外援无疑是痴人说梦。

  前年八一撤编今年湘军下岗

  本月31日将是对湘军最终的宣判日。如果届时400多万的欠薪、100万的联赛保证金无法按时按量解决,湘军和我们说再见就会变成现实。在前年八一因为撤编同时又没有在湖南找到婆家,八一的球员都只有无奈的作鸟兽散,有能力的球员才勉强的找到下家,而有部分球员只有接受实际的无球可踢。今年的湘军和前年的八一队首先在实力上就有一定的差距,同时现在湘军大多数都是年轻球员,在知名度上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湘军要是果真不能成功注册,湘军的这批球员全军覆没、集体下岗并不是危言耸听。

  历史不堪回首现实惨淡面对

  湖南足球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昙花一现之后,却是长期的寂渺无声。2003年,与湖南球迷“热恋”了两年的八一队的退出,差点让湖南足球再次出现真空。幸好2004年初,湘军在湖南球迷热盼的等待中,转嫁而来。

  虽然湘军第一年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是毕竟是他立起了湘军的大旗,保留了湖南足球的火种,现实的残酷,使湘军走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口,继续还是覆灭,这已经不是一道简单的选择题,作为每个真诚的湖南球迷,保留湘军是仅有的答案,因为湘军是湖南足球唯一的血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