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49”科普计划在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朝晖通讯员宁冰金海波)昨天上午,被选为国家“2049行动计划”即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试点城区之一的海曙区,在天一广场举行大型科普活动,宣告“2049行动计划”在我市正式启动。

  “2049行动计划”是中国科协牵头实施的一项超常规的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规划,目标是至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实现“人人具备科学素质”这一目标。其中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是普及科学发展观,即通过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生产观,实施科学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生活和消费观,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社会观,积极关注并参与公共事务,提高对事物的认知水平。

  为实施这一计划,海曙区成立了项目课题组,对所辖10个社区居民进行了一次科学素质抽样测试,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调查结果表明,居民的总体达标率为6%,居于全国较高水平。

  本次大型科普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树立科学发展观,倡导科学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20多家与百姓生活关联性较强的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设摊接受市民咨询。

  海曙区还选择了万安、太阳、南苑等11个社区为试点社区。

  据悉,我市另一个全国试点城区为江东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