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民巨星周润发:关心后辈,敬爱前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亲民巨星周润发:关心后辈,敬爱前辈(图)
  前几天走过报摊,看见周润发做封面的杂志,令我勾起一段段的回忆。因工作的关系,经常接触香港的天王巨星,始终觉得最亲切的是“发哥”———周润发。

  四个多月前,周润发知道了电影服装工作人员“英姐”中风入院,竟然亲身到医院探望。我说“竟然”是因为他没有通知传媒,所以不是镜头下的“爱心行动”。刚巧,家母亦在该医院休养,而且就在“英姐”旁边的床位。母亲目睹这位亲民巨星的风范,她说当日全院病人、医生、护士都兴奋地和“发哥”交谈,他全无架子,有问必答,气氛十分融洽。

  母亲当时还对“发哥”说:“我的儿子也是电影人,他是××。”“发哥”凝神想了一会说:“很久没见××了,他好吗?”其实我想“发哥”不一定记得我,但又不想令母亲失望,于是这样回答。我这个推测不是没有根据的,因为“发哥”的确是一个“人情练达”的人,十多年前,他在“新艺城”就教了我(和一些工作人员)不少人生道理。

  记得有一次,应该是在拍《监狱风云》的时候。“发哥”与我们一班小伙子饭后“吹水”,他忆述当年在电视台的辛酸史,如何不名一文,简直是“狗脸的岁月”。倾谈中,他又扯到大公司的政治斗争,我当时对于Politics(政治)真是一窍不通,于是瞪大双眼,“发哥”看在眼里,对我说:“你而家职位低,你唔会明白,他日你做监制就唔同喇。”监制?当时对我而言真是遥不可及。大概十年后我才开始明白何谓办公室政治。周润发就是一个这么样的人,关心后辈,敬爱前辈,每次看见他都令我如沐春风。

  上一次见到“发哥”,是零三年的“金像奖颁奖礼”之后,我与他在台上握手,相视一笑。他一定不知道我当时心中非常感激他,因为在“新艺城”时代,他教了我一招工作秘籍,这一招无往而不利,助我走过不少崎岖的道路。

  事缘是这样的:“发哥”在发表人生智能时,我们都非常留心,见这影帝嘻笑怒骂、挥洒自如,简直比电影还好看。于是,我们都会忘却赶着要做的事,很多时是“发哥”提醒我们。他提醒的方式非常特别,他会从袋中取出剧本摊在桌上,然后指指剧本说:“最紧要做好本分!”

  “做好本分,天下无敌!”这就是我从“发哥”身上学取的工作秘籍,经过实践后我觉得比鬼子佬说的“Thinkasifyouaretheboss”(假如你是老板……)更有效,而且更有禅味。

  来源:大公网 作者:田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