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周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苗晨波

  古人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要坚持走下去,总会有峰回路转、豁然开朗的一天。对乌克兰的尤先科来说,持续数月之久的总统选举争议20日终于尘埃落定。

  作为局外人,我们真不知道应该对这样的结果说什么好。而对于处在西方集团与俄罗斯之间的乌克兰人来说,与其说他们是两家争夺的宝贝,还不如说是夹缝里的舞者。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游行、纷争、上诉总算结束了,乌克兰老百姓在经历了长达几个月的“生活停滞期”之后,总算可以对自己说:“生活又可以继续了。”

  尤先科在竞选的时候有一句名言:“我很丑,但这不妨碍我当个合格的总统。”这个穷苦人家出身的男子原本是个帅哥,从小就有着“学成文武艺,货与帝王家”的志向,但命运可能真是喜欢和他开玩笑,在成功组阁任乌总理、使乌经济增长迅速的关头,接踵而来的政治斗争将他推向风头浪尖,政治对手下毒(尤先科语)使他容颜被毁。

  鲁迅先生曾说:“身中间脖领最细,则于此砍之;臀肉最厚,则于此打之。”真不知尤先科的政敌为什么要下毒毁尤先科的脸面,中国有句古训“打人不打脸”,你毁了人家的脸面,人家不跟你急?才怪!

  尤先科的就职典礼还没有举行,但可以肯定的是,他23日就职典礼的豪华程度绝对比不过布什20日的连任就职典礼。布什这个要持续10天、共有9场正式舞会的典礼预计要花费3500万到4000万美元。

  就在布什20日举行连任就职典礼的同一天,“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在伊拉克也没闲着。这个让布什政府头痛的“trou-blemaker”(“麻烦制造者”)在录像带中称,“残酷战争将耗费时间,但胜利终会来到”。

  布什就职典礼的特点就一个字———“贵”,而A380的特点就是“大”。A380的下线,被欧盟委员会称为是“欧洲团结协作的象征”,是一个“欧洲的成功故事”。

  如果说A380是个“大号飞机”,那么由23岁至41岁、体重都超过90公斤的舞者组成的芭蕾舞团就可以被称作“大号芭蕾舞团”。在古巴,这个“大号芭蕾舞团”先后上演了20多场芭蕾舞剧,目前正在忙着彩排“甜蜜的死亡”。尽管这些演员的体形有些臃肿,但正如该团27岁但体重已达125公斤的芭芭拉·瓦尔德斯所说的:“我身上潜藏着艺术家的天赋,只是以前没有发现而已。”

  没错,享受自己就是享受甜蜜,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