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公安厅总结:海南治安有“四大不稳定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35 新华网

  20日下午,海南省公安厅召开今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04年全省治安情况,并且通报了目前影响海南社会治安的四大不稳定因素。

  这四大不稳定因素一是群体性事件增多。去年全省共发生群体性事件371起,比前年同期增加143起,上升63%。其中群体性治安案件60起,比前年同期增加31起,上升1.1倍。引发诱因主要是土地权属、土地承包等问题。

  二是刑事犯罪仍呈高发态势。去年全省共立各类刑事案件18482起,同比上升10%。其中伤害、破坏市场经济、诈骗、抢劫、盗窃等五类犯罪共立13716起,分别比前年同期上升11.7%、6%、25.4%、11.5%和11.9%。

  主要表现是:恶性案件时有发生、侵财犯罪增多、经济犯罪案值趋大、毒品犯罪形势不容乐观、流窜犯罪突出。

  三是治安案件呈增长势头。去年全年全省共受理治安案件17414起,查处15362起,抓获违法人员22410人,分别上升了4.7%、10.7%和10.1%。

  主要表现是:吸食、注射毒品案件明显增多。全省受理案件4587起,同比增加1546起,上升率为50.8%。查处违法人员5212人,同比增加1588人。赌博案件有所上升。全省受理赌博案件2092起,同比增加248起,上升率为13.4%,查处2084起,查处率为99.6%,查处违法人员6042人。

  四是安全事故仍较严峻。1-12月,全省城乡道路共发生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2037起,死亡519人,受伤2264人,直接经济损失792.04万多元。

  为此,省公安厅在春节之前提醒全省群众,在春节即将来临之时,正是刑事犯罪活动高发期,也是火灾、交通事故频发期。特地呼吁群众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注意提高警惕,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完)(记者武增田)(来源:海口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