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详讯:8名中国人质在伊拉克获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40 东方网
  东方网1月22日消息: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当地时间22日上午证实,日前在伊拉克被挟持的8名中国公民已于当天早些时候获释。
详讯:8名中国人质在伊拉克获释(组图)
  这张1月22日合成的照片是在伊拉克被绑架的8名中国公民魏武、林雄、林斌、周孙琳、林忠、林强、周孙钦和陈亲爱。据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这8名人质已于当日获释。新华社发

  据阿拉伯电视台22日报道,挟持者宣读了一份声明后释放了8名中国公民。英国BBC电视台当天也播放了一段中国人质与挟持者握手告别的画面。目前挟持者已将8名中国公民移交给伊拉克宗教团体。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8日播放的一段录像显示,伊武装人员绑架了8名中国公民。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国领导人获悉8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被挟持的消息后极为关心,当即指示中国外交部和驻伊拉克使馆等方面,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全力解救被挟持人员。

  中国驻伊拉克使馆于18日夜向伊拉克多家媒体发出声明,阐明中国一贯维护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利益的立场,要求绑架者尽快释放人质。外交部19日还提醒中国公民,鉴于目前伊拉克安全形势严峻,人身安全无保障,不要贸然赴伊,以免发生不测。外交部有关人员21日下午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连线采访,呼吁挟持者从人道主义、伊斯兰教的宽容精神及中国对伊拉克人民的友好感情出发,尽快释放中国被挟持人员。
详讯:8名中国人质在伊拉克获释(组图)
详讯:8名中国人质在伊拉克获释(组图)
详讯:8名中国人质在伊拉克获释(组图)
详讯:8名中国人质在伊拉克获释(组图)
  这张1月22日拍摄的阿拉伯电视台播放的电视画面显示,中国人质获得释放。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22日证实,8名在伊拉克遭挟持的中国公民已于当天获释。新华社发选稿:寇志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