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4万元赔偿难执行 10名中毒打工者身陷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50 新华网

  “法院中止执行了,赔偿成为泡影,今后该怎么办啊!”22日,在深圳宝安区龙华人民医院的一块草坪上,武汉市新洲区21岁的喻文芳坐在轮椅上流着泪说,“没有钱治疗,就会落下终身残疾,我想站起来走路!”

  2002年2月16日,喻文芳和京山县2名打工者及河南、湖南、四川的7名打工者在深圳宝安区龙华街一个体工厂食堂内相继出现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后,工厂老板却不顾不管,楚天都市报闻讯派记者赶赴深圳,率先披露此事,使打工者得到了一定的治疗;在治疗过程中,又因治疗费不够的问题,楚天都市报记者再赴深圳,所发消息经全国10多家媒体转载,引起了广东省有关方面的重视,落实了部分治疗费;在打工者打官司索赔过程中,楚天都市报也曾派记者采访。

  据中毒打工者介绍,去年4月下旬,深圳龙华法庭判工厂老板和售油经营户共同承担赔偿责任,共计204万多元。然而,去年12月下旬,宝安区法院以“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申请人也不能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为由,中止执行。10名打工者仅拿到22000多元执行款。今年1月21日,楚天都市报记者闻讯再赴深圳采访。

  喻文芳的母亲彭秋荣说,法院中止执行后,意味着依法讨回赔偿是不可能了,她与女儿及另9名中毒的打工者于是多次找当地政府,但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说法。

  喻文芳是中毒最深的一位打工妹,她应得的赔偿金是60多万元,但只拿到了4000多元。眼下,其生活仍难以自理。她母亲流着泪说:“家里借了2万元的高利贷早用完了,现已没有钱治病,她今年才21岁啊!”

  河南籍民工段书文对记者说,我们现在手脚均不听使唤,大脑记忆力明显不如从前。四川籍的汪祥说,自己病成这个样子,没有钱治病,又打不了工,该怎么办呢?

  记者了解到,由于等不及赔偿,荆门市京山县的李燕和河南的张秀丽已各自回到家乡,其余8名中毒者滞留深圳。(编辑 逸寒)(来源:楚天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