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时4天的 石家庄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22日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55 新华网

  历时4天的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22日下午在人民会堂落下帷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通过了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补选了市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列席了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臧胜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几天来,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等问题,以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气氛。

  22日15时30分,大会举行闭幕会。市政协主席李宏英,副主席赵长栓、赵明信、张光大、张楷、郑世钧、张君海、李屏东、宣叙、陈百成,秘书长任树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石家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石家庄警备区领导吴振华、臧胜业、李遵英、姜瑞峰、张振江、艾文礼、王长敏、刘瑞新、马静、刘云峰、杨志辉、王华清、栗建华、孙万勇、栗进路、信真、张承禄、赵其信、王中联、张振东、许昆峥、傅世武、马玉文、蒋洪江、李文起、张发旺、张殿奎、王刚,还有市级领导沈志峰、陈启明、郭广生。

  历届地市级老领导张铄、刘军、王葆华、徐增厚、方秉钧,市政协九届委员会副主席赵子忠、商润身、孙喜斌、孙秀芝、郑建忠、李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老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治国也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各专委会特聘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赵明信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全文另发)和《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全文另发)。

  李宏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开成了议大事、献良策、增共识、鼓士气的大会。李宏英说,市委、市政府对这次会议十分重视,吴振华、臧胜业等领导同志亲自参加委员讨论和大会发言,听取委员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的重视。在开幕式上,艾文礼副书记代表市委对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对市政协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更高的要求,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有力的鞭策。我们坚信,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政协工作一定能够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李宏英说,2005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十分重要的一年。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和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特点和优势。吴振华书记在参加委员小组讨论时,提出要紧紧围绕“率先发展、富民强市”,努力把省会建设成为全省的“首善之区”。并强调指出,构建和谐社会,是建设“首善之区”的重要内容。围绕把省会建设成为“首善之区”,认真履行职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既是政协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又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

  围绕政协工作如何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李宏英着重强调了3个方面的问题: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要继续探索发挥民主党派作用的有效方式。要充分发挥好场所作用,多渠道加强同民主党派的合作,尊重党派意见,联合开展调研、视察,共同促办提案,努力使政协成为多党合作的大舞台。要在求大同存小异的原则下,集思广益,广纳群言,缩异扩同,广求共识,不断增强统一战线内部的政治认同感,协助党委在重大问题上求得各方面的协同、和谐、默契配合;二、遵循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团结民主的氛围。要发挥人民政协包容性强的优势,做到海纳百川,汇聚各方,整合资源,整合利益,通过人民政协,整合不同的政治资源,团结不同的政治力量,形成共同的社会合力;三、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稳定和睦的局面。要发挥好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群众,体察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畅通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找准大多数人共同利益与不同阶层具体利益的结合点,既反映多数人的共同愿望,又反映少数人的合理要求,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努力营造心平气顺、和睦相处的社会环境。

  16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来源:石家庄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